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在路由器下再接路由器如何/怎样配置  

2012-09-03 13:22:50|  分类: ╰☆【 应用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由器下再接路由器的设置

方法一、同一品牌型号的两个tp-link路由器。

首先把第二个路由器的DHCP服务器禁用。

1.假设(一般都是)第一个路由器的LAN口地址为192.168.1.1(在网络参数中的LAN口设置中查看,修改第二个路由器也是在这里),则第2个路由器的LAN口设置只要不和第一个路由器一样就行,我的设为了:192.168.0.1,保存,然后需要重起路由器(第2个)。

2.然后修改连到第2个路由器电脑的TCP/IP协议,IP为192.168.0.*,(*为2-255的任意数)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为192.168.0.1,首选和备选DNS服务器地址在第一个路由器的运行状态中查找。具体操作方法为:右击网上邻居-属性,右击本地连接-属性,修改在常规选项中的Internet协议(TCP/IP)的属性。

3.登陆到第2个路由器(在IE地址栏输入192.168.0.1),改路由器的WAN口连接类型为静态IP,地址192.168.1.*(*为2-255的任意数,只要不是1或者跟第一路由器下的那台电脑一样的地址就行),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1。

以上没有提到的均用默认值。

设置完成后在IE地址栏输入192.168.1.1就进入第一个路由器,输入192.168.0.1则进入第二个路由器。

如需在第二个路由器下接入电脑只需操作第二部。

方法二、假设A、B两个路由器,A管理IP:192.168.0.1,B管理IP:192.168.1.1;A路由器连接外网,B用于级联。
将路由器B的WAN口和A的LAN口连接,然后输入192.168.1.1进入路由器B,给其WAN口设置一个和A管理IP在同一网段的静态IP,如192.168.0.250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0.1这样就可以了。
接在B上的路由器直接自动获取IP地址就可以了。
简单的说就是给B路由器的WAN口设置一个IP地址,网关指向A的管理IP,这样,路由器A能上网后,B就可以了。
说明:如果A和B的管理IP在同一网段,如两个都是192.168.0.1,则需要先修改其中一个的LAN口IP。
具体设置方法进入路由器后一般都有“WAN设置”和“LAN设置”,分别用来设置路由器的WAN口和LAN口。
说的应该够详细了,如果还是不会,那你就先搜搜如何设置宽带路由器吧。

 方法三、WAN口接A路由器分出来的线,WAN口的IP设为静态或动态IP(根据实际情况)。
你的B路由器IP段要与A路由器的IP段不同,比如A路由器的是192.168.1.0段的,你的就设为192.168.2.0段的。即LAN口的IP可设为192.168.2.1,DHCP服务中的地址池可设为192.168.2.100 至192.168.2.199等等(最好不启用DHCP,电脑手动设置IP)。
另外路由器好像都可以当交换机用,也就是WAN不接线,把线都接在其他口上,这样就什么都不用设了(前提是楼顶路由器启用了DHCP)。

 

备注:如果你想使用二级路由,那么路由器2的Wan口接到路由器1的任意一个Lan口上。路由器1上指定一个IP与路由器2捆绑,路由器2的连接方式为固定IP接入方式,这个固定的IP是路由器1指定的IP。然后打开路由器2的DHCP功能即可。

如果仅仅是想分流,实现简单共享的话,路由器1的Lan口接到路由器2的Lan口上,然后关闭路由器2的DHCP功能,路由器2上所有接入的计算机都是由路由器1管理的。此时路由器2仅仅作为交换机使用。

注意,路由器1和2的访问IP段不能相同,否则容易冲突。例如都是TP-Link的牌子的路由器,他们的访问地址都是192.168.1.1,此时需要将其中一个更改为192.168.0.1、192.168.2.1之类的其他IP段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