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学校校舍安全管理制度  

2012-12-16 17:49:21|  分类: ╰☆【 制度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校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学校要成立校舍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制》。

二、学校要定期组织师生学习校舍安全防范常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教育师生防火、防雷电、防震、防拥挤、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对校舍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现和发生及时作好逐级上报、排除和积极处理工作。

三、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校舍安全检查要坚持“八查八看”的原则,即查墙基看下陷风化,查墙体看倾斜裂缝,查屋架看断裂虫蛀,查围墙看雨淋风刮程度,查流水看排水畅通,查校址座落看滑坡水冲,查校外四周看危及师生安全因素,查死角看隐患。强化各级各区第一责任人目标责任。

四、学校管电人员要经常对学校用电进行检查和报告修缮,在组织各类活动用电时,要考虑不利于安全的隐患,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五、学校要经常作好校舍安全防范工作。学校和班主任、班主任和教师要定期签订安全责任书。并认真组织学习实施。

六、对学校的安全责任区划分实行上墙警示,重点地段要有警示标语和明显标志。校舍安全领导小组要作好有关校舍安全工作的会议、检查、安全责任等记录,一并纳入学校安全档案。

七.校园校舍要求按时、按项检查,每月的下旬检查一次,不得漏检。

八.每次检查都必须严肃认真。

九.检查项目:

1.校舍的门、窗、楼板、楼梯、屋面、屋顶基础有无异常情况,疏散口、厕所、围墙大门、门垛是否有隐患。

2.校舍墙体、板、梁、柱有无下沉或断裂等现象。

3.校舍内外墙皮有无空鼓、脱落的危险,校舍周围等隐患。

4.用火点要安全,设备、设施有无隐患。

5.学校电器设备、设施,供水设备、设施,采暖设备、设施要安全可靠。易燃、易爆、有毒等物品的管理。

6.防火、防盗、体育器材、设施要安全可靠。

7.要对师生定期进行安全教育,有记录、音像等资料。

8要注意发现其它隐患、险情等现象。

9.发现有重大的不安全因素时,“校舍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要及时向校长报告,并写出书面材料,上报主管部门。

十.属检查人员在检查时工作失误,没有排查到位造成不安全隐患或排查出没及时排除,造成师生发生安全事故,追究排查人员的责任。

十一.学校领导在收到“校舍安全领导小组”的报告后,要认真进行研究和处理,能够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及时上报。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