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电化教学工作总结  

2012-12-16 17:48:50|  分类: ╰☆【 计划规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教工作总结

    学校电化教育研究工作是学校教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巩固与提高学校信息化教育水平,我校的电教工作以教育信息化为主线,进一步完善电教设施,广泛开展电教活动。本学期,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电教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现就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

    电教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学校教育教学、全体师生服务,服务到位将有利于电教组开展各项工作,因此我们总是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全体师生做好服务,并将之作为和学校沟通的桥梁。

   1、努力做好学校电教设备的维修工作,只要办公室、活动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等处的电教设备有问题,电教教师都能及时尽力维修好。

   2、只要有教师上公开课、研讨课需要制作课件时,电教教师总是主动帮助制作课件。

   3、为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如元旦庆祝活动、教师演讲比赛、学生家长会、朗诵演讲比赛等活动,及时准备好会议的话筒、音响,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完善制度,加强常规管理

进一步加强学校电教工作管理力度。这是本学期电教工作重点。“管理出效益”,要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的投入效益,就必须严格电教工作的各项管理。    

   1、各电教专用室皆配备了电教人员,负责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各班的信息课、多媒体教室的使用等,电教管理人员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电脑房学生上机等记载进一步完善,各项电教资料的借用记载好。电教设备的使用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计算机室管理制度,办公室计算机等各项规章制度均上墙。电教设备的使用做到了有记录,有统计。

   3、加强校园网的使用与管理。同时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和管理。虽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但各种仪器都得到一定的维护。在出现问题时,及时修复,确保教学的正常使用。确保校园网络畅通,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最大限度发挥好网络的功能。

    三、努力推进我校信息技术课的建设

    开足上好计算机课程,加快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建设。信息技术课程教材目前以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为主,通过学习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激发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学生收集、处理和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以及利用计算机进行自主学习、探讨的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