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引用】如何在Word Excel表格中绘制斜线  

2011-07-17 22:34:07|  分类: ╰☆【 word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ord
  首先单击要添加斜线表头的表格,进入“表格→绘制斜线表头→表头样式”,选择所需样式(共有五种样式可供选择和预览)。接下来,就可以在各个标题框中输入所需的行、列标题了。 当你需要调整表头大小而拖动表头单元格的边框时,表头中的组合对象不会随之移动,那么你可以选中斜线表头,然后选中表头中的组合对象的任一句柄,拖动句柄直到斜线表头合适为止。单击“表格”菜单中的“绘制斜线表头”命令,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就OK了。
  小提示:
在使用“表格”菜单中的“绘制斜线表头”命令编辑表头时,新的表头将会代替原有的表头。如果表格单元格容纳不下输入的标题,你会看到警告,并且容纳不下的字符会被截掉。

Excel
  1.使用边框中的对角线
  首先,选中要绘制斜线表头的单元格,单击鼠标右键,然后进入“设置单元格格式→边框→外边框”,再单击从左上角至右下角的对角线按钮,确定。当然你也可以在此窗口中修改线条的样式和颜色。此方法下的文字问题可以通过单元格内换行(Alt+ 回车键)、用几个单元格设置不同的对齐方式(居中、靠左、靠右等)、把字号改小来解决。
  2.使用绘图工具
首先选中要绘制斜线表头的单元格,右键选“设置单元格格式”, 再单击“边框→外边框”按钮,确定即可( 启用“绘图”工具栏的方法是:单击“视图→工具栏→绘图”)。现在选中直线,在要绘制斜线表头的单元格中,将鼠标放在左上角,拖动鼠标,将直线右下角放置在所需位置即可。 重复上一步,添加多条斜线都没有问题。通过添加文本框并将其外边框线条颜色设置为无线条颜色无背景,可以在需要的位置输入标题。
  3.应用不同的行本身
复杂一点的表头,比如序号\数量\项目三个元素,可以将"序号"放在"A2"格,水平靠左;"数量"放在"B2"格,水平居中;"项目"放在"B1"格,水平靠右。然后\线用绘画中的画线工具完成,在"A1:A2"画一条斜线,"A1"B1"画一条斜线,就OK了。 

【引用】如何在Word Excel表格中绘制斜线 - 冰 -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评论这张
 
阅读(5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