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利用EXCEL条件格式改变文字颜色(隐藏数字、显示数字)  

2011-05-19 10:25:59|  分类: ╰☆【Excel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EXCEL中,如果用户需要对特定范围内的文字改变颜色,比如,对于老师来说,检测后需要把不及格、优秀的学生的成绩分别标成不同的颜色,那就需要把符合条件的各种成绩都选出来。手工完成这项工作会出现各种问题,如漏选、错选等,并且非常繁琐,工作量也非常大。
    这个时候,需要用EXCEL条件格式这个功能来改变字体颜色了。利用条件格式,我们可以很方便地把所有满足条件的单元格内的文字改变颜色,如果改成无色就不用打印出来,即使统计全校学生的不及格成绩也没有问题。        
    EXCEL条件格式的具体使用方法:
    首先选中需要应用条件格式的单元格,可以是一部分或者全部,在EXCEL的格式菜单下选择条件格式,打开条件格式对话框,在第一个栏中选择单元格数值,在第一排的左数第二个栏中选择小于,数值栏填60,然后再点击格式按钮,在单元格格式对话框中把字体颜色改成红色,确定之后,EXCEL表格中不及格学生的单元格的字体就会变红。同理,改变优秀的成绩颜色,在单元格数值中选择大于或等于,数值栏填80,然后选择格式,改变颜色。
利用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做很多工作,比如在表格中显示了很多0,看起来既不整齐也不美观,这时我们就可以打开条件格式对话框,选择等于0,字体颜色选择白色,那样在打印时就不会出现了。另外一种方式比这更简单:打开菜单“工具”——“选项”——“视图”,将“零值”前的勾除掉即可。
如果想光打印出学生不及格的成绩,我们就可以打开条件格式对话框,选择单元格数值大于或等于60,字体颜色改为白色,那样打印出来的就光是不及格的成绩了。
如果想同时隐藏或改变颜色的单元格内容符合多种条件,就可以选择条件格式中的添加按钮,对单元格数值进行不同的设置,就可以实现我们想要的效果了,不过最多只能实现符合三种条件,再多条件有待友友们进一步研究,知道了别忘了告诉一下啊!!
  评论这张
 
阅读(36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