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山美版(山东美术出版社)《品德与生活》一年级下册教学计划  

2011-02-19 15:49:51|  分类: ╰☆【 计划规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美版《品德与生活》一年级下册教学计划

一、教材分析

山东美术出版社《品德与生活》一年级下册教材共编排了五个单元,共18个主题活动(其中一个选择活动),一至四单元每单元四项,五单元两项,规划约课时28完成。每周2课时,每学期余下的3周6课时应补充校本德育类课程资源或地方课程资源进行教学。

本册教材共四个单元,18课。

第一单元:我的家               第二单元:春天在哪里

1、我和爸爸妈妈                 5、寻找春天

2、我的小卧室                     6、放风筝

3、让家更美                         7、献上一朵小白花

4、电脑进我家                      8、种下一粒籽

第三单元:我的本领大          第四单元:班级中的我

9、爸爸妈妈不在家             13、我当值日生

10、我有一双小巧手            14、找“镜子”照“镜子”

11、探索眼镜的秘密            15、让流动红旗到我班

12、影子寻趣                        16、小小运动会

第五单元:庆“六一”

17、献给节日的礼物

18、欢度“六一”

二、教学目标

1、引领学生从身边的真实生活入手,就家庭生活、班级生活、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现象、春天的自然现象及自己的节日等发现和提出自己的问题,积极开展自己喜欢的活动、游戏,进行自主探究,使儿童初步懂得自己与家庭成员、与班集体的关系。

2、学习初步的生活常识。

3、初步学习用观察、比较、小实验等方法进行简单的探究活动。

4、初步培养儿童爱亲敬长、爱集体、爱自然、爱科学、自信、上进等情感态度以及积极主动做家务、乐于帮助别人、懂礼貌、守秩序、行为文明、愉快开朗、积极向上等良好行为与习惯。

三、课时安排

第一单元《我的家》                                4课时

第二单元《春天在哪里》                        8课时

第三单元《我的本领大》                        6课时

第四单元《班级中的我》                        6课时

第五单元《庆“六一”》                         4课时

合计                                                           28课时

  评论这张
 
阅读(19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