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u盘无法安全退出,显示‘无法停用通用卷设备,因为某一程序仍在访问它’怎么办(引用)  

2011-01-18 13:12:27|  分类: ╰☆【 故障排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卸载USB设备,比如U盘、移动硬盘时,大家常常会遇到“无法停止‘通用卷’设备,请稍候再停止该设备”这样的提示。这个时候如果强行拔出USB设备,有可能损坏计算机USB接口或者USB设备。

方法一 清空剪切板


点“×”清空剪切板内容

在使用U盘、移动硬盘这样设备的时候,通常都要使用“复制”“粘贴”命令拷贝文件。这样一来,复制的文件会一直保存在系统的剪切板,在这种情况下卸载USB设备,就会出现上面的无法停止USB设备的提示。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就是清空剪切板,具体的步骤时:开始-运行-输入“Clipbrd”-进入“剪贴板查看器”-点“×”进行清空。

方法二 删除“rundll32.exe”进程

按“Ctrl+Alt+Del”组合键,启动Windows任务管理器,在进程标签中选择“rundll32.exe”进程,然后在右下角点击“结束进程”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是”,即可删除“rundll32.exe”进程了。


通过Windows任务管理器,删除“rundll32.exe”进程

方法三 删除“Explorer.exe”进程

同样是启动Windows任务管理器,同方法二中的步骤一样,删除“Explorer.exe”进程。删除“Explorer.exe”进程后,桌面只剩下Windows任务管理器窗口。不过不要惊慌,在管理器中点击“文件”-“新建任务”,输入“Explorer.exe”,点击确定后桌面就恢复了,卸载USB设备提示不再弹出。


在任务管理器中删除

“Explorer.exe”进程


重新启动“Explorer.exe”进程,恢复桌面

方法四 注销后重新进入系统

这应该算是最简单的办法,在“开始”-“注销”,弹出的页面点击“注销”,然后再点击自己的用户名,重新进入系统。


注销后重新进入系统
用户一旦从USB存储设备复制数据到硬盘上,在卸载USB设备的时候系统产生无法停止“通用卷”的提示,就是为了保护剪切板的内容不遗失。而以上四种办法最根本的原理都是将剪切板的内容清除,使得系统认为可以安全卸载USB设备。
  评论这张
 
阅读(99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