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如何在excel中计算平均分和总分、优秀率、及格率,如何在Word中输入分数(引用)  

2011-01-17 16:21:51|  分类: ╰☆【Excel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如何在Excel表格中计算某班某学科的优秀率或及格率?
①在一个空单元格内,输入=  ②插入――函数――countif――确定。③点击数据源红色箭头,框出参考人数数据部分。④在数据源框内输入:逗号――左双引号>=90右双引号――右括号/counta左括号――再次框出参考人数数据部分--点击数据源对话框中的确定。⑤把计算结果,用设置单元格格式,选百分比,百分号前保留两位小数即可。及格率只要把90改成60即可。
2、如何在Excel表格中计算某班某学科的平均分和总分?
①在一个空单元格内,输入=  ②插入――函数――AVERAGE――确定。③点击数据源红色箭头,框出要计算的所有数据部分。④点击数据源对话框中的确定。⑤把计算结果,用设置单元格格式,选数值保留两位小数即可。总分:框出某列或某行的所有数据,点击Σ即可。
 3、如何在Word中输入分数?
 方法一:在英文状态下,①同时按下 Ctrl + F9,出现大括号。②在大括号里输入:eq空格键一个\f(1,2) ③同时按下Shif + F9,出现二分之一。④选中二分之一 ,点击右键,用切换域代码,改写分子分母,其他不动,再次用切换域代码返回。就可以出现你想要的任何一个分数了。

方法二:利用域命令。
1、把光标移到须要输入分数的地方,选择word菜单“插入”→“域”。 
2、在出现的窗口中选“域名”窗格中的“Eq” 项,单击“域代码”按钮,在右边会出现“域代码”对话框。 
3、单击在窗口下方出现的“选项”按钮,出现“域选项”窗口,在“开关”列表中双击“\f(,)”项,在“域代码”对话框中就会自动添加这个用于创建分数的域代码。

4、在“\f(,)”代码的括号中分别在逗号的前面输入分数的分子后面输入分数的分母。
5、单击“确定”按钮返回word的编辑界面,这时分数就出现在文章中。

  评论这张
 
阅读(145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