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一个“烟”的爱情故事(转载)  

2008-03-13 21:24:47|  分类: ╰☆【 他山之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抽烟多年,他始终没戒。只好背着她偷偷地抽。她也一只眼睁一只眼闭,装作不知道。忍耐不住时,就会发牢骚。“抽烟好吗?”她皱着眉头问他。“不好。但是又没法不抽。”“我和烟,你要哪个?”  “都要,你对我不好,但是我又没法不爱。”  

  记得刚认识他时,他抽烟就抽得很凶了。闲来没事,会夹根烟在食指和中指之间。...她经常因他的烟,而咳得撕心裂肺。在一起之后,他才稍稍收敛了一点。遇到朋友聚会时,他总会半途离席,鬼鬼祟祟地借故到洗手间去抽烟。结果因为浑身的异味,引来大家的侧目。她气得跟他大吵了一架,冷战了三天才和好。或者一个天高气爽,高挂满月的时候,两人本应该好好享受这浪漫时刻,正当她靠在他怀里的时候,她突然不说话了。“怎么那么安静了?”他低着头望着他沉默的脸庞。“你刚才有没有抽烟?”“....我....有.”他吞吞吐吐地回答了她。结果她立刻推开了他,独自到旁边坐着。“一根而已...我没骗你。“他苦苦哀求。”“难道你就不能为了我把烟戒了?”她生气又失望。“给我一点时间 好吗?”“我是为了你好啊,你知不知道?”

  他们的恋爱三周年纪念,约好到海边庆祝。她突然伸手一摸,发现了车座下有一包烟。她没有生气,似乎已经习惯了烟的存在。只是嘟起嘴,把烟没收了。他害怕她会大发雷霆,会坏了当天的气氛,于是整个晚上都对她千依百顺,万般讨好。直到送她回家时,她竟把烟还给了他:“答应我,抽完了里头这三根,就不抽了吧。”他一时说不出话来,心里是满满的感动。除了对她傻笑,就只是一直用力地点头而已。即使让他上刀山,下火海,他也十分愿意。

  她知道戒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可是眼下他并没有下决心的样子,她想尽所有的办法,来帮他戒烟。戒烟糖,戒烟药都买了,却还是没有起色。“不如我去学抽烟,然后戒烟,再教你戒烟,好不好?”“别傻,哪有人这样啊?”他敲了她脑袋一下。“或许真会有用呢?”她像决定下来。“你都不会抽烟的嘛,干嘛逼自己做不愿做的事呢?”“那你怎样才能戒烟成功啊?”她担忧着。“我已经尽力了。”他摸摸她的头说。“我不想失去你....”她哭了起来...“傻瓜.......”

  到市中心时,看见一部拍大头贴的机器。她硬拖着他跑到机前,投下硬币拍了两张,接着帖在他的钱包来历。“要抽烟的时候,请看看照片里的我。”

  挣扎了许久,他厌倦了戒烟的恩体总围绕在他们的身边,终于.......他提出了分手。

  他们在电话旁安静的掉了一夜的泪...........

  他在她睡着后,挂下了电话....结束了这段感情....

  她想念他身上的烟草味,想念靠在他怀里的味道,那是烟草味,烟草味.....想念他千方百计想掩饰的味道,那是烟草味,烟草味...就是属于他的味道.....

  她开始了第一根烟...想他的感觉特别强烈。她将第二根呼出的烟雾弥漫整个房间..就连被单,也好像变成她曾讨厌的他的被单。闻着肆溢的烟草味,她才安然入睡。日复一日,她离不开烟了...是抽烟上了瘾,抑或眷恋上了瘾,一切已不是那么清楚 ...她只懂...抽烟....

  心疼,这都是因为他....她点起了一根烟。“你抽烟?”他惊讶地看着她?“恩,你要吗?”她深深吸了一口,再递了包给他。“不了,我戒了。”“哦?

什么时候戒的?”她惊讶他竟办到了....“半年前,为了我所爱的人。”她没有反应,指间的烟在颤抖。多年来的感情,一直都希望他能戒烟,分手后竟敌不过他半年前遇到的那个人,她觉得自己是彻底地失败了...于是默默地抽完了剩下的烟.“你呢?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一年前,为一个我爱的人。”“那...你是想帮他戒烟吗?”他以为有了人代替了他的位置。“不,这是我眷恋他的味道。”是他吗?一年前他们刚分手,他在揣测。他打开皮包,给她看里头褪色的大头贴。“这是我为她戒烟的人,因为我想回到她身边。”她看着他,眼泪从眼角,顺着脸颊滑了下来。“我戒烟了,现在让我来教你戒烟好吗?”... ...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