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送你十份清凉,给我一份真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日志

 
 

冰(转)  

2008-02-10 19:35:50|  分类: ╰☆【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千里冰霜,万里雪飘... 

已是悬崖百丈冰... 

不愿随波逐,气结凝成冰 

曙色映窗几重白, 
琼花玉树下尘来。 
若问美景何作泪, 
原是牛郎梦里栽。 

冰雪为案玉为弦, 
如花如树两相怜。 
共尝冷暖同作泪, 
岁岁冬夜续窗缘。 

人行冰世界,雪塑玉轩廊。 

远岭冰堆髻,高枝蜡塑肠。 

黔愚思盛世,冰雪酿琼浆。 

不奏人间曲,原非俗世花。 
拂冰心不冷,浴雪骨无华。 
影动飞神采,枝摇醉晚霞。 
因嫌春寂寞,一笑引千葩。 

冰凌结挂小檐前,水亮晶莹梦也怜。 
敢问佳人冬可冷?嫣然一笑黯婵娟。 




初春的冰应该就是冰水混合物一样,而他的温度永远都是保持在0度,所以说我认为它的意思就是,友情就像初春的冰一样,永远都不会融化。 
我觉得你可以根据题目都写些和自然有关系的,或者可以结合你身边的事情来写。初春应该是3中旬,你可以想象一下,春天尤其是初春给人的感觉是什么样子的。我想我应该没有看过,这是一本书吗?还是题目?不清不楚的! 



林黛玉曾经说过:“女儿家是用水做成的。”水的不同,也造就了文学作品中千姿百态的女性形象。 

一 欧也妮·葛朗台——湖水 

欧也妮纯洁得像一块未经雕饰的白玉,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清新纯朴的气息。单纯善良的她,头脑中根本不存在“阶级”这个概念,她只是真心地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正如文中所说,“对于欧也妮,拿侬简直是一个保护人,她不再是一个女仆,而是卑恭的朋友。”欧也妮对金钱几乎没有认识,她甚至不知道无条件放弃继承权对她自己而言将意味着一无所有。这样单纯的欧也妮就像一汪清澈澄净的湖水,无论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什么,都能被映出最美丽的图画。 
欧也妮一生生活简朴,但对于公益事业,她却从不吝啬。这样美好的品质,连最清澈明净的湖水也会在她面前蒙上一层阴影。然而,对于这个一生都努力地想要为身边的人带来幸福的女孩,上帝除了财富,吝惜于施舍给她一切!33岁的欧也妮,便成了寡妇。而在后来漫长的岁月里,她也只能徒有万贯家财,而孤独无依成了可悲的钱的奴隶罢了! 
欧也妮的少女时代,就像平静的湖水,没有一点儿涟漪。但不懂得反抗命运的她,早就注定了要变成一潭死水。因为对于父亲给予的命运安排,她几乎从未说过“不”,只是一味地被动的接受着,只懂得逆来顺受,最终葬送了自己一生的幸福! 
唉!如果欧也妮不是那么软弱无力,如果她懂得为自己的命运抗争,如果她不是葛朗台的女儿,如果……或许她会拥有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但现在,这些“如果”已无法改变她的命运! 

二 琴——江水 

琴,在《家》中并非主角,但她是不可或缺的。正是因为有了琴,这个阴暗的“家”才稍稍显露出了几缕阳光的颜色。 
琴虽然出身封建世家,也是高家这个当地最大的封建家庭的近亲,深受封建礼教的束缚,但她却绝不迂腐软弱,而是个勇敢的知识女性。 
“我知道作任何改革的成功,都需要不少的牺牲作代价。现在就让我作一样牺牲品罢!”琴在得知当地学堂准备实行“男女同校”时这样毅然决然地说道。这样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谁又能想到竟是出自看似柔弱的琴口中呢?琴勇于打破陈规、不畏流言蜚语的精神就像江水般铺天盖地的向封建礼教袭去,也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像琴般富有勇气的人的努力,中国才最终得以摆脱了封建礼教的沉重枷锁,以一个全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琴的勇敢还远不止如此! 
面对决定自己幸福的紧要关头,琴坚定不移地坚持着自己的真爱,梅的悲惨命运让她清醒地认识到——幸福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来的!绝对的服从只能把自己推向绝望的深渊!琴和觉民与封建家庭的这一场对垒,真是一次酣畅淋漓的绝地反击!在当时那个封建落后的时代,这种勇气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 
琴恰似那一江春水向东流,柔弱的外表下掩藏着的是一颗勇敢而坚强的心,这颗心所释放出的能量如江水般浩浩荡荡,奔流不息,具有不可阻挡的力量! 

三 简·爱——海水 

简既没有沉鱼落雁之容,也没有闭月羞花之貌,更没有过人的天赋,但我却对这个拥有博大胸襟、重视感情的女孩难以忘怀。 
简自幼便父母双亡,没有得到过父母的爱;寄人篱下时,也没有得到过舅妈的悉心照料;艰辛成长时,没有得到过表哥、表姐的平等对待;风雨人生路上,也没有得到过多少人的同情。简没有获得爱的滋润,但她却拥有一颗仁爱之心,懂得以德报怨,懂得宽恕别人。对于恨自己入骨的舅妈,简却能够在她垂死之际尽心竭力地照顾她,并对她说:“舅妈,忘了这一切吧!”而可悲的是,里德太太自己呵护备至的亲生女儿却几乎是在盼望着她的死亡。这是多么强烈的对比啊!世界上最大的美德莫过于宽恕,而世界上最大的爱莫过于爱曾经带给自己痛苦的人!简的释然向我展示了她博大的胸襟,宛如大海般宽阔而深邃,除了海,还有什么能够这样微笑着包容一切呢? 
海不仅是广阔的,它还拥有最纯净、最美丽的海蓝色。而简的心就是用这样纯净、美丽的海水做成的。 
财富对于多数人而言,是梦寐以求的。而一笔数目可观的遗产,更是天上掉下的美味馅饼!然而对于当时几乎身无分文的简,遗产却失去了往日的光辉,失去它固有的诱惑力。她把遗产一分为四,分给了她的亲戚,因为亲人才是能够融化她心灵积雪的阳光。对亲情她是如此看重,她说:“对一颗孤独的心来说,这的确是一大笔财富,比金钱带来的沉重负担更能照亮我的生命。”简的一席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是啊!金钱不是万能的,它买不到人发自内心的真挚情感,而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些真挚情感更重要的东西呢?简是多么明智洒脱,为亲情牵挂,不为金钱所累。她的博爱诚挚之情令人动容。 
平静的湖水代表温柔,孤寂的死水透着无奈,滚滚的江水放飞勇敢,浩渺的海水意味博大。不同的水造就了不同的女孩。期盼你掬纯净的高山湖水做心,用滔滔的江水铸魂,以蓝色的海水盈怀,塑造一个独特而精彩的女孩。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老子》第八章 
注释: 
上善:不是一般的善。 
恶:讨厌、不喜欢。 
几:接近。道无形,水有形,所以说接近。 

译文: 
最高的善就像水一样。善于滋润万物,使之生长,而从不与万物竞高下、争短长,它总是安身在众人都不愿去的低洼之地,这种品格,才最近接于道。 


夜渡湘水 孟浩然 

客舟贪利涉,暗里渡湘川。 
露气闻芳杜,歌声识采莲。 
榜人投岸火,渔子宿潭烟。 
行侣时相问,浔阳何处边。 

问淮水 白居易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何事长淮水,东流亦不闲? 

渌水曲 李白 


渌水明秋日。 
南湖采白苹。 
荷花娇欲语。 
愁杀荡舟人。 

春水 杜甫 

三月桃花浪,江流复旧痕。朝来没沙尾,碧色动柴门。 
接缕垂芳饵,连筒灌小园。已添无数鸟,争浴故相喧。 

诗中水 
1.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骆宾王《咏鹅》) 
2.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李白《望天门山》) 
3.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陆游《游山西村》) 
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赠汪伦》) 
5.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忆江南》) 
6.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杨万里《小池》) 
7.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苏轼《题惠崇〈春江晚景〉》) 

8.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诗经·蒹葭》) 
9.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曹操《观沧海》) 


10.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刘禹锡《竹枝词) 

水的诗 

作者:舟英 

在黄河之水天上来 
大将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 
洪流里 
却不知一沟绝望的死水 
亘古荒诞有自得其乐的鱼游 
李白的黄河 苏轼的长江 闻一多的死水 
源出戏弄的逻辑 
因为是水就不怕水淹! 
现代没有重涉女英的洞庭波 
瑶姬巫山的雨水云 
但还归了汉之广矣 不可方思的水阔 
和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的水远 
以及水之悠 水之涣 
《诗》的生命水! 

流淌六朝的风韵 
澄江静如练 余霞散成绮 
水经唐代的鲜美 
桃花流水鳜鱼肥 
碧波,凝翠…… 
千年的岁月流走了湘君夫人的狂歌狂舞 
沉埋了屈子夕阳般沉沙的胸膛 
只能 楚天的白云黄鹤一江春水向东流! 

水的诗 
没有跟随西方哲人重返苏格拉底哲学 
没有创造荷马英雄史诗前神话 
而有涟漪荡荡! 
水本无源,无流,无出口; 
诗有形,有韵! 
即使如一沟死水也是 
死水死了即再生的丰沛: 
澎湃的流, 
浩瀚的出海口!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